
體壇周報(bào)全媒體原創(chuàng)
日前,中國足協(xié)公布了新一期的裁判評(píng)議。其中,在中超第23輪(調(diào)賽)浙江隊(duì)對(duì)陣天津津門虎的比賽,天津津門虎申訴在比賽第90+5分鐘,孫國文抬腳過高,浙江隊(duì)隨后的進(jìn)球應(yīng)判對(duì)方犯規(guī)在先,進(jìn)球無效。中國足協(xié)評(píng)議組認(rèn)為,孫國文不構(gòu)成犯規(guī)。

判例六:中超聯(lián)賽第23輪(調(diào)賽),浙江俱樂部綠城VS天津津門虎。比賽第90+5分鐘,浙江俱樂部進(jìn)球,裁判員判進(jìn)球有效。VAR未介入。
天津津門虎俱樂部申訴意見認(rèn)為:雙方在爭搶球權(quán)過程中,對(duì)方26號(hào)抬腳過高,浙江隊(duì)得到控球權(quán)隨后取得進(jìn)球,應(yīng)判對(duì)方犯規(guī)在先,進(jìn)球無效。
對(duì)于此判例,評(píng)議組一致認(rèn)為:雙方爭搶球權(quán)時(shí),面對(duì)球所處的高度,使用腳爭搶相對(duì)更為合理。天津津門虎隊(duì)員使用頭部全力爭搶未成功,浙江俱樂部26號(hào)隊(duì)員先觸球后立即收腳避免了與對(duì)方頭部的接觸。浙江隊(duì)26號(hào)不構(gòu)成犯規(guī)。裁判員未判罰犯規(guī)的決定以及判后續(xù)進(jìn)球有效的決定均正確,VAR未介入正確。